行不离星

简称行星
某博:Cecilia-Duan
在一排排墙头劈叉
吃粮时是个杂食党,但是产粮CP较为固定
目前在逛的圈子(包括但不限于):漫威,名侦,名学,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第五人格等等

【铁虫】Umbrella(没有正文先出番外系列)

#普通人AU,舞蹈老师Tony×学员Peter#

#薛定谔的正文,只想先脑个番外爽一把#

#高甜无刀,甚至有点沙雕#

#不如我正文也这么一段一段脑吧#

#OOC算我的,铁椒友情向#

 

——【恰糖恰糖】——

“嗨,kid。”Tony来到自己舞蹈教室的第一眼,就先看到了那个缩在休息室角落里看书的小小的身影。Peter从书本里抬起头来,原本昏昏欲睡的表情立刻消失了,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他很高兴地冲Tony挥了挥手:“嗨,Mr. Stark!”

作为一个标准的三好学员,Peter总是来得很早,每周六晚上七点半的课,他总是下午四五点就到了。根据他本人的说法,是因为从打工的地方过来比较方便,回家一趟再过来反而折腾(而且他不太想回去尝试May的自创菜式)。而Tony也习惯了每次来到教室的第一眼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这会让他心情好很多,不至于在上课的时候因为某个学员跳错了一个动作而叭叭叭毒舌上整整一分钟。

Tony不知道的是,Peter为了能够早点过来,求了打工那家餐厅的老板好几次,甚至无偿延长了一个小时的工作,才终于把打工的时间往前调了一个时段,从而每周都能够早早地等着他。

说实话,对于家境不是特别富裕、既要负担学费又要负担学跳舞的费用的Peter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他完全可以做到七点钟再过来,加紧步伐的话基本可以踩点到。但是Peter不想,他希望Mr. Stark到了教室第一眼就可以看到他,让他知道自己在这里等着他,哪怕有时候,忙于处理事务的Mr. Stark只能和他匆匆打个招呼,他也觉得很开心。

今天的Tony看起来倒不是很忙,他瞄了一眼手机就在Peter边上的一张长沙发上躺了下来,把自己的西装外套盖在身上,甚至问也不问地就把Peter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卷吧卷吧垫在了脑袋底下当枕头。Peter已经习惯了Tony的这种任性,由着对方征用了自己的衣服,甚至觉得挺可爱的,有点宠溺地笑了笑。

——不不不,放心,没有逆CP,这里是铁虫文。

Peter只是很享受这种Mr. Stark使唤他的感觉——虽然听起来有点奇怪——因为Mr. Stark在不熟悉的人面前虽然嚣张,但是不会太越界,因为他不那么信任对方。在Peter眼里Mr. Stark这些任性的小动作都是他给自己的某种特权,说明在Mr. Stark眼里他是特殊的。

“上课前20分钟叫我起来,kid。”说完之后,Tony还把西装往上扯了扯,把自己的脑袋给蒙住了。Peter乖乖地点点头:“好的,Mr. Stark。”

 

过了不到一刻钟,Peter就知道Mr. Stark为什么要把脑袋蒙起来了。

Pepper推开教室的门,踩着一双恨天高健步如飞一路“哒哒哒”地来到了Tony面前,毫不留情地用手里的平板戳了戳Tony的肚子:“嘿,Tony,你还记得Fury找你给他新成立的组合编舞的事情吗?后天就要排练了,你编舞的视频呢?Fury说要他先看过再排的。”

“不是后天才排练吗,”Tony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漫不经心,“我明天会编好录个视频发给他的,肯定来得及。”

Pepper手上并没有停下来,反而下手更重了:“Tony,你就不能哪怕一次不要把工作拖到最后?你这样的态度以后谁还来找你合作?”

Tony被她戳得不得不掀开外套,把脑袋露出来:“他们要是在看过我编的舞之后,还觉得其他那些人的编舞能看,那我也没意见,正好我还能多点儿休息时间——老天啊,我给他们排练的间隙还得去录个节目,然后还要赶回来上课。”

他说得振振有词,甚至还理直气壮地把Peter拉下了水:“而且我刚刚还在备课呢,现在不休息一会儿上课会没精神的,对吧,kid?我刚刚是在备课吧?”

突然被喊到的Peter一下子有些反应不过来,也不敢看Pepper,就下意识地顺着Tony的话支支吾吾地点了点头。

他虽然话痨,但是真的不擅长扯谎,尤其Pepper对他一直都很好,总是很关心他,他实在不忍心昧着良心骗她——但那是Mr. Stark啊!只要Mr. Stark用他那双迷人的大眼睛冲他眨眨眼,他整个人就能被迷得晕头转向,对方说什么他都觉得很对、很有道理,脑残粉程度堪比隔壁健身教练Steve Rogers的脑残粉Coulson。

况且Tony对Peter真的是很宠的那种。举个例子,之前Peter的课时用完了,想再买30个课时,按照规定有学生证可以打95折,然而Tony面不改色地输入了20节课的价格,还在后面乘了个0.75,然后把价格报给了Peter,并且系统里加的是35个课时。

……不愧是“Tony Stark的小甜心”(楼上拳击教练Natasha的原话),惹不起惹不起。

Pepper熟练地翻了个白眼,她六个小时之前才用夺命连环call把这个家伙从床上叫起来,而且三个小时之前她冲到对方家里去的时候他还在兴致勃勃地啃着芝士汉堡给自己设计新的演出服,能有多累?她叹了口气,认命地把手里的平板放在了Tony的肚子上:“你拿Peter当挡箭牌也没有用,总之编舞的事情你给我放在心上。我先走了,另一家店今天Friday请假了,我就知道你又没找代课老师。” 

“什么?Friday请假了?她没跟我说啊?天哪我的好姑娘Friday怎么也开始被翘班了?肯定是被Ultron 那个混小子带坏了!我下次一定给他天天排课,累死他。Kid,快,给我个抱抱,安慰一下刚刚失去了一个优秀的舞蹈老师的我。”Tony说着,捂着心口坐起身来,然后理直气壮地搂住了Peter,还在他脸上连着“吧唧吧唧”亲了两口。

面对突如其来的亲昵举动,Peter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他想说话却狠狠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最后只能乖乖地被Tony抱着,还配合地伸出手拍了拍对方的背。

Pepper:“……”

她说的时候我还在边上呢,确定不是因为你当时满脑子都是“明天要去给kid上课我该穿什么才能最大程度凸显出自己的帅气”所以什么都没听进去吗?而且你伤心的表情能再敷衍一点儿吗?Pepper觉得自己此刻很想脱下脚上的高跟鞋给他脑袋上来一下。

她做了两个深呼吸,然后温柔地拍了拍Peter的脑袋:“帮我盯着点他,让他在上课前至少编出六个八拍来。”

“哦,好……好的。”

Pepper看了一眼重新躺回去用外套把自己蒙起来的Tony,摇了摇头,转身走了。

Peter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没舍得把Tony叫起来,万一他真的很累呢?再说了,这毕竟是Mr. Stark,他肯定对这些事情都有自己的安排,不需要他来操心。这么想着,Peter又继续专心看书去了。偶尔,在看书的间隙,他会回过头看一眼Mr. Stark,然后在被别人(其实只有休息室外面的前台Happy)发现他脸上的幸福的笑容之前赶紧埋回去继续看书。

这大概就是书里描写的“岁月静好”吧。

 

“Kid。”过了一会儿,Peter突然听到了Tony出声,把专心看书的他给吓了一跳。

Peter侧过头,发现Tony已经坐起来并穿上了外套。Tony歪了歪脑袋,示意Peter和他一起出去:“走吧。”

“去哪儿?”

“去吃饭啊,你应该还没吃晚饭吧?”Tony冲着Peter做了个wink,“楼下新开了一家意大利菜,听说不错。”

想起Pepper的叮嘱,Peter突然有点犹豫:“没事,Mr. Stark,我……我包里有三明治,刚才Ms. Potts……”

Tony搂过Peter的肩膀:“你确定吗?那家餐厅真的很好吃哦。我也还没吃晚饭,你不去我就只能一个人孤独地去用餐,看着别的情侣成双成对……你忍心吗,kid?”

“……走吧Mr. Stark,再不吃要赶不上上课了。”

在Tony的注视下,Peter只用了三秒钟就在“劝Mr. Stark赶紧吃晚饭去完成工作”和“与Mr. Stark共进一次浪漫的晚餐”中充满负罪感地选择了后者。

至于后来Tony因为和Peter吃饭吃得太久导致上课迟到从而被Pepper用高跟鞋砸门,那都是后话了。

 

——【惯例的废话】——

一个没什么剧情的片段,无脑发糖,能觉得甜就最好了~

摸得比较急,有错别字什么的见谅……

话说我一个之前产粮基本按月计算,好像这一周就更了两篇,所以……可以心安理得地咕咕咕了?(反正都是写短篇,没人催更,快乐)

评论(2)

热度(44)